快乐沙雕

👀🦐气急败坏,爽啊^^

【瓶邪/荼岩】寻龙诀10

十、草蜢子

环球矿业中心的人比我想象中晚到了许多,我都快在这草原上冻成一尊石像了他们还没到,再瞅一眼安
岩,那伙在神荼怀里睡得香甜,还时不时咂咂嘴,完全没有醒来的迹象。

我就和牧民老大哥以及神荼大眼瞪小眼,瞪到我眼睛发酸,这才看见远方一束束亮光撕破层层黑暗,十几辆越野车浩浩荡荡向我们驶来。

那些越野车直接越过我们所在的小山丘,直奔石像而去。

“安岩。”

神荼这才舍得拍了拍安岩的脸,我看那小子打了个哈欠缓缓掀开眼皮,一双眼却直勾勾盯着神荼。

“别睡了,还有事要做。”

神荼在那二货睡着时盯着人家的眼睛都能柔得出水,人醒了却摆出一副冷冰冰的面瘫脸来。这种表里不一的性子还真是熟悉,我悄悄瞥了一眼张大爷,见那人已经朝石像走去,也拍拍衣服,朝石像走去。

之前由于离得比较远,我只能大概估摸出石像的高度,离得近了才发现这些石像远比我想象中保存的完好。这些石像都是一个个手持武器的士兵,他们虽然长相不一,但都是瞪着双眼,凶神恶煞地看着远方。

这些石像雕刻得惟妙惟肖,服饰以及一些细小的饰品都多有刻画,看得出石匠一定是废了大工夫才打造出这一件件绝美的工艺品。

“胖子,你发现什么了没有?”

我径直走到胖子身边,那人满面通红,外衣系在腰间,显然是进行了大量运动。

“呸,吴邪小同志,这啥都没有。”胖子抹了把汗,扯扯衣服领口散热,“亏胖爷我还摸索了这么久!”

“没有东西很正常。”

我把手插入口袋中,看着环球矿物中心的员工开始卸载车上的工具。

“他们这么心急,一晚上都等不了?”我看到他们把一捆捆绳子从车上扛下来扔在草地上,不由得皱起眉头。

“谁知道呢?”胖子在一旁回答道:“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赶着投胎呢,这不,知道了这边有石像后立马就派人来把它们拉倒!”

“.......”晚上下斗最为危险,环球矿业中心的人又何必急着几个小时?这斗里头的东西就这么有吸引力?我现在只想把闷油瓶身上那多彼岸花赶快解决了,也省的在操心。

环球矿业中心这次来了足足有20多个人,加上之前因为抛锚而滞留在此的人,也差不多有30多人了。

他们分工明确,几个人负责一个石像,很快便把绳子固定在石像的各个部分。这群人分工明确,动作麻利,完成就些事也不过10来分钟。

我们三人全程都没有插手,就在一旁站着欣赏他们办事。

张起灵是不同意现在把石像搬到的,我和胖子都对此表示赞同,可惜我们三势力单薄并不能驱动那些人,说难听点,我们也就是帮他们趟雷带他们下斗的炮灰,这群人完全不需要听我们指挥。

神荼和安岩一直站在不远处观望,至于那个老牧民,他尝试阻止那群人,但并不起作用,灰心丧气的回到车中。

那群人把绳子的一端固定在石像上,另一端绑在越野车上,一声令下,十几辆越野车一起发力向前缓缓行驶。

那些石像虽然沉重,但也抵不过越野强大的马力,很快在这场拉锯战中败下阵来。随着一声声巨大的轰鸣,镇守了百年时光的士兵们终于倒下了。它们沉重的身躯砸在地上,震得整片草原都随之颤动。

不会说话的石像终究没有完成女王的命令,它们在倒下时惊出无数藏在草叶下的小虫子,也露出一直藏在石像下的东西。

那是一个个黝黑、深不见底的坑洞。

并不是所有石像脚下都有这些深坑,只有几个石像脚下才有。此时,无数员工凑在深坑前向下张望。

“神荼,这就是墓穴的入口了吗?”

我一扭头,便看到安岩和神荼站在一旁,安岩那小子显然对此比较感兴趣,一个劲向前张望。

“不是。”相比较神荼则淡定多了,男人双手环抱胸前,面容平静。他摇摇头,对安岩说道:“没有那么容易。”

“那这些坑洞是什么?”

安岩就和个好奇宝宝一样,一直抓着神荼追问道。

神荼这次不吭声了,像别人一样皱眉思索着。

草原上的风忽然变大了,一阵阵冷风从远处吹来,一直刮在我脸上。可是除了这风声外,似乎还夹杂了些别的东西。

那是一阵子嗡嗡嗡的声音,不像是从远处传来的,而更像是脚下。我还想说些什么,只见旁边的闷油瓶脸色一变,朝我们喊了一声:“快跑!”

他说完这话,转身一手扣住我的手腕,拉着我向前狂奔而去。

我被他钳子一般的手紧紧扣住,被动跟他向前跑去,胖子几乎在张起灵出声同时向前狂奔而去,置于神荼和安岩,他们如果不傻也一定会跟上我们。

我被张起灵拽得生疼,脚下却也不敢磨蹭,跟着那人向前狂奔。草原上本就不如马路上好走,再加上夜晚露水重,草叶上沾了水汽更容易打滑。

我脚下一滑,差点跌倒,却被闷油瓶牢牢拽住。

“吴邪。”

他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我心中一悸,刚刚站稳,便听到身后传来一声惨叫,随后便是铺天盖地的振翅声。

那声音甚至盖过了凄惨的嚎叫声,一时间充斥在整片天地。我趁着间隙朝后看了一眼,只见漫天的黑色虫子,它们成群结队,从几个黑洞中蜂拥而出,宛若一条黑色巨龙,朝我们袭来。

那些黑色的小虫子见人就扑,成千上万只一起扑倒人身上,不过片刻便把人啃得只剩下一堆白骨,连一点肉渣都不剩。

我亲眼看到一个跑得慢的男人被虫子扑倒在地,连惨叫都没来及发出来就变成草原上的累累白骨。

我看得胆寒,只觉得整片头皮都要炸开,只能拼了命的向前跑。

这条生与死的角逐中,必定是用人血堆出来得。

张起灵一路上都死死拉住我,不敢松开分毫,他拉着我带着身后一群人向远处的湖泊跑去。只不过令我稍微在意的是,闷油瓶这个人竟然会怕虫子,要知道之前在七星鲁王宫尸蟞见了他都跟见了自己大爷一样。

不过眼下我并没有太多时间思考这个问题,身后跟随着的人越来越少,无数鲜活的生命都在顷刻间泯灭。

“安岩!”

我忽然听见不远处传来神荼的叫声,便侧目而看。

可能是因为草太滑,安岩那货脚下一滑竟然一跟头栽了下去,顺着斜坡向下滚去。而神荼前一秒还想拉住那人,下一秒整个人身形一闪,化为一道虚影,以一个无法用科学解释的角度向前瞬移了一大段,正巧挡在安岩面前。

神荼一把抄起安岩的腰,手一用力就把那人拽入怀里。

“我靠,吓死我了。”

安岩一手扒在神荼身上,脸上染了不少草叶,我看他‘咦’了一声,随后朝我们喊道,“这里有个洞!快快快!到这里来!”

离湖泊还有一段距离,眼看后面的虫子就要追上来。张起灵没有啰嗦,他拉着我直接调转了方向,朝神荼安岩那边的洞穴跑去。

那洞穴隐藏在一个斜坡之下,要不是安岩那小子摔了下去,我们还真不一定能找到。

神荼和安岩先进入了洞穴,我闷油瓶和胖子随后也跑了进去,跟着我们的还有差不多10来个人。

这洞穴内十分宽阔,装下我们十几个人还绰绰有余。

眼看身后密密麻麻的虫子也要飞进来,我听见耳旁传来一声闪开,便看见安岩一步跨在前面,他从腰间掏出一把枪,对着洞口顶部的岩石来了一枪!

一颗冰蓝色的子弹从他的枪口射出正巧打在岩顶,诡异的是,岩石的顶部立马生出一大面冰墙,连着旁边的岩壁,把洞穴入口堵得严严实实。

这冰墙来的正是时候,把那铺天盖地的虫子悉数堵在墙外,不过一秒,整面冰墙就被密密麻麻的虫子覆盖完了。那些黑色圆形虫子一个个趴在墙上,有力的前鄂不断啃食撕咬冰墙。

那场面极度恶心,从我们这里只能看见无数只黑色圆形的东西在移动。

评论(8)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