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沙雕

👀🦐气急败坏,爽啊^^

【瓶邪/荼岩】寻龙诀2、3


还要再过几章荼爷才能出来



——————————————————————
二、入口

旁边那小子左瞧瞧右瞧瞧,整个人都要贴在上头了,不仅如此还用手使劲拍了拍。你他娘的拍西瓜呢?我站在一旁,瞅着那货研究功德碑,真的是看不下去了。正巧这时张起灵老大爷般散着步走过来。

我连忙侧身给张大爷让路,他点点头站在我方才站着的位置随意扫了一眼,说道:“吴邪,走吧。”

闷油瓶现在功力已经高到看一眼就能得出结果了?我正想说些什么,却被人插了话。那原本一直贴在功德碑上的棕毛小子终于把心从那上头收回来。

“卧槽?!神....神荼?!”

那货一见到张起灵立马换了一副样子,他叫出一个我从未听过的名字。神荼?神荼不是门神吗?和闷油瓶有什么关系?那带着金框眼镜的小子才开始异常兴奋,就差朝着张起灵扑过去,事实上,他也确实那么做了。

他一把扑上去拽住张起灵的手臂,我心说这小子胆子真大,我想做这么久的事就被他办到了。不过下一刻,张起灵一把甩开那人的手。

那人愣了一下,拍拍自己的脸,扶正眼镜仔细瞧了瞧张起灵的脸。脸上浮现出一丝尴尬,随后颤巍巍说道:“不好意思啊....认错了.....”

“......”张起灵没说什么,依旧冷漠地站在一旁。

“你和神荼真的有点像.....”他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般,一双大眼睛使劲盯着闷油瓶看。我心想干啥呢,你还能把闷油瓶盯出花不成?

“不好意思,请问你是?”我咳了一声,问道。

“我?”那小子这才注意到旁边还有人,微微低下头,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我叫安岩!是一个冒险家!”

安岩?冒险家?我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人,穿着一件普通的印花短袖,洗掉色的蓝色牛仔裤以及板鞋,背着黄色双肩包,看上去年龄不大。唯一值得注意的是,那短袖上不是普通的印花,而是一个男人的照片,下书‘wanted。’这男人莫非就是安岩方才叫的神荼?

“对了。”安岩指着印在衣服上的图像,问道:“你们见过他吗?我在找他。”

别说,这人看上去到真和闷油瓶有几分相似。我一转头,发现张起灵站在后头也再看这幅图,我见他眉头微微皱起,以为他认识图中的人,忍不住开口问道:“小哥,你见过这个人吗?”

张起灵摇摇头。

安岩明显有些失落,他叹了一口气,道:“没事没事,我也知道没有这么容易找到他。”

一个男人对另一个男人这么上心?我在心中暗笑。张起灵站在一旁拽了拽我的袖子,示意我胖子那边已经弄完了。我给安岩道了别,便跟着闷油瓶往胖子那边走去。

“天真,只有两间厢房了。”胖子瞧着我和闷油瓶,道:“胖爷我看你和小哥关系那么好,你们两挤挤算了,不碍事,不碍事。”

“死胖子!你当然不觉得碍事!”我瞧着胖子那副欠打的样子,咬牙切齿道:“小哥应该不喜欢和别人挤一间,胖子我们两凑活凑活算了。”

“床就那么大!天真,就你那小身板,我怕早上起来你就被压成饼了。”胖子调侃道。

“.......”

其实我到还好,只不过闷油瓶......

他一直站在一旁没有出声,说的也是,这人一向不在意这些东西。岂料他下一秒说道:“我不介意。”说完,转过头来看我。

本来要说的话瞬间被堵在嗓子里,我瞧着闷油瓶一向没有什么表情的脸,心忽然跳得有些快。

晚饭时我们才知道安岩二货也在这边借宿一晚,到了晚上这寺庙除了我们四个外加主持和一个小沙弥便没有其他人了。匆匆吃过斋饭,趁着还有时间,我便躺在床上想要眯一会。

胖子和闷油瓶决定趁着夜深在寺庙里探探,再者这寺庙里也就两个和尚即使被发现了我们也不怕。

因为晚上要行动,胖子也早早跑到房间里休息。

正当我昏昏欲睡,眼睛都睁不开时,忽然感觉旁边有人躺下。经历了这么多,我多多少少也锻炼出警惕性,特别是在外面睡觉时。当下睁开眼来,看到的是张起灵一张面瘫脸。

他一顺不顺的看着我,说道:“是我。”随后加了一句,“睡吧。”

这次睡的极为安稳,梦中罕见的没有大粽子以及白衣女鬼追杀。待我醒来时,月上树梢,窗外浅淡的月光透过窗子斜打在床的另一半和地上。闷油瓶刚巧被月光笼罩,整个人沐浴在冷清的月光之下,更衬得他原本白皙的皮肤更加苍白。

我看了表,才发现已经凌晨2点多了,而闷油瓶依旧没有醒来的样子。

“小哥。”

抱着被他一巴掌扇死的觉悟,推了推那人的身子。闷油瓶身子软软的,比女人还软上几分。我刚叫完,便看见那人慵懒地转过身来,一双平淡的眸子中有些许迷茫。

闷油瓶大概是真的困了。

“小哥,已经半夜2点了,你先收拾收拾。”

那人点了点头,立马坐起来,完全没有方才困倦迷茫的样子。

这家伙变脸倒是快,我在心中嘀咕了一句便从床上下来去找胖子。胖子倒是醒的很快,我们收拾了一下包裹,带上工兵铲撬棍和黑驴蹄子便站在院子里等闷油瓶。

闷油瓶收拾的速度很快,不一会便背着简易的行李以及古刀过来了。

深夜的寺庙静悄悄,到有几分恐怖。闷油瓶那货一过来也没给我们打招呼便径直朝大雄宝殿走去。我们早已习惯他这什么事都不说的性格,跟着他的步伐走进去。

宝殿内的佛陀一半隐匿在阴影下,另一半则被月光所及,看上去竟然有几分恐怖。闷油瓶走到今早所见的功德碑前,伸手去抬。我和胖子连忙上去帮他,这石制的功德碑比我想象的还要重,我几乎用了吃奶的力气才把它抬起来,脸都憋红了。

“这啥玩意,比我还重。”胖子抹了一把脸。

“你可拉倒吧,你比这功德碑重才对。”我忍不住奚落道。

“诶,小同志,你这就不对了——”

我们还在这边斗嘴,那边闷油瓶背着把刀蹲在地上,奇长二指插入地面的石砖缝隙中,一发力,将整块石砖取出。这手要是插到人脑袋里该是怎样的场景?我想了一下闷油瓶面不改色的拧断粽子脑袋的画面,再想想那伙要是把这身功夫用在人身上......

妈的,还是不想比较好。

要知道,这大雄宝殿内的石砖要比一般用的大上2、3倍,由此可见闷油瓶手劲究竟有多大。他取出一块石砖,下方便露出一个黑黝黝的洞窟。

“嘿,还是小哥厉害!”胖子学着闷油瓶蹲在地上,也把石砖一块块搬开。不一会,整个洞穴毫无保留的出现在我们三面前。



三、血槽

我忽然听到身后有不重不轻的脚步声,脚步声的主人显然是想把自己隐藏在这黑暗中,可惜隐匿实力实在不咋地,很快便暴露了自己。

闷油瓶和胖子显然也听到这声音了,我和他们对视了一眼,互相交换眼神。

“娘的,你说这洞是不是老秃驴故意藏起来?”胖子和我默契足够,一个眼神便足以领会我的意思。他开嗓,蹲在洞穴前嚷嚷道。

张起灵则不动声色的朝宝殿外看去,他缓缓压低身子,抽出一直背着的古刀。做这些事闷油瓶愣是没有搞出一点声响,看得我都一愣一愣。

那脚步声停在宝殿之外,张起灵矮着身子靠在木门前,稍一抬头便能看到窗子上露出的半个影子。

外面这人谁阿?我都忍不住去想,藏都不好好藏,还露出半个脑袋来,是故意跑来侮辱我们智商的?我看了一眼胖子,他显然和我有同感。

我看见张起灵整个人蛰伏在黑暗下,像狩猎的孤狼,伺机而动。下一刻,他如离弦之箭般跃了出去,门外立即传来不小的骚动,不过这骚动持续了不到几秒就被人叫停。

张起灵一手持刀,另外一只手拎着一个男人出现在我们面前。

这人有着一头褐色短发,带着金框眼镜,不就是我早上见到的那个安岩吗?一想到他方才的所作所为,我在心中默默给他加了一个标签——二货。不过人心鬼蜮,经历了这么多,我自觉不是以前那个愣头青。我蹲在地上看着那二货,道:“为什么跟着我们?”

被张大爷在一旁盯着,安岩也不敢轻举妄动,他说:“你们是盗墓贼。”

“所以呢?”我忽然想抽根烟,在身上摸索了一番却没有找到。忍着烟瘾,我看着那人的眼睛,那是一双纯净到无法容纳任何污点的眼,你可以轻易的从他的眼里看到自己的倒影。

“我没有恶意。”安岩道,他缓缓从地上爬起来,显然刚才被闷油瓶锤得不轻。那二货揉揉自己的肩膀,道:“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你们是盗墓贼。”他瞥了一眼站在一旁的张起灵,“我隶属于THA冒险组织,来此也是因为一个C级探索任务。”

“不过找人也是真的。”

“我凭什么相信你?”我道。

安岩思索了一会,我才发现这小子似乎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傻,他抬起头来,直视着我。

“其实几天前我就到了,只不过一直没发现墓穴入口,所以拖到了现在。”说完这话,他还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

我其实并不太相信这人,人心鬼蜮,他一个人出现在这金牛寺,让我无法放下戒心。一直没有插话的闷油瓶罕见出了声,“枪。”

安岩愣了一下,摸向腰间的两仪枪。

张起灵走到安岩面前,从上而下俯视着他,我大概可以想象闷油瓶看安岩的表情。下一秒,他挥刀,一刀砍断了那人的枪。安岩明显没料到会发生这种事,我看到那伙在微微发抖,眼下有掩饰不了的恐惧,是对闷油瓶的恐惧,对力量的臣服。

闷油瓶收刀,只留下断成两段的双枪。他走到洞穴前,示意我和胖子再把安岩身上搜一遍。确定他身上没有任何危险物品后,张起灵才点点头,对我们到:“带上他。”

这洞穴起初并不大,只能容纳一人通过。张起灵打头,然后是安岩,我,胖子断后。按照这个顺序,我们一个个下到洞穴中。

这洞穴内十分平整,不像是自然形成,反而像个盗洞。闷油瓶顺着斜坡一路滑到坡底,他确定安全后,我们才一个个下来。

安岩这货下去后心情一直比较低落,我从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说道:“怎么,心疼了?”

没想到这二货慢悠悠给我来了一句,“那枪可贵了....这次赚的积分肯定不够换一把新的,亏了亏了....”

我瞬间不想和他说话。

我料想这二货应该也明白闷油瓶为什么要废了他的枪,要是他枪不废,我们也不放心带着他一起下斗。只是张起灵手段还是太狠了些,给人一点念想也没留。

我们一行人向前走了不到几分钟,原本狭窄的洞穴忽然变得宽阔起来。前方是一个方形的空间。这个空间很大,我们四个并排走也绰绰有余。

闷油瓶的手电筒刚巧打在墓门上,这种封门一般来说极其沉重,我们这次没敢带炸药,不过几个人一起把门推开也不算难事。

奇怪的是,封门前的地面上刻着繁复奇怪的凹槽,一直延伸到封门之下。我让胖子暂时看好安岩,打着手电来到那凹槽旁。闷油瓶也来到这里,我瞅了他一眼便把心思放在这凹槽上。凹槽内布满了黑色东西,那玩意到处都是,我根本看不到着这黑色底下到底是什么。

我伸手想要蘸取一点,却被闷油瓶拦住了。他一只手挡住我,一双能淡出鸟来的眼睛看着我,道:“是血。”

“有人在这搞放血?”胖子呼哧呼哧带着安岩跑过来,他也像我之前一样伸出手摸了摸凹槽内黑乎乎的东西,放在鼻子下闻了闻。

干涸的血液是不会有味道的,即使这样胖子还是摆出一副苦瓜脸,把手往我身上抹了抹,“娘嘞,还真是血。”

“胖子!你怎么不去给小哥抹!”我咬牙切齿道。

“天真,你这不是废话吗,我要是有那胆还用给你抹?”胖子说话的时候脸上的肉一颤一颤。这家伙显然又胖了不少,我现在就盼着里面有个小缝夹死这货。

张起灵在这边看了会,便来到那封门前。他一只手按在封门上,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半晌。那人收回手来,我本以为他会放弃来和我一起研究着凹槽,却不料那人提刀砍了上去。

闷油瓶的手劲非常人所能及,我看他刚才显然是卯足了力气砍上去,却没有在门上留下一点痕迹。也不知道这门是用什么材质做的,闷油瓶一刀连个屁都没砍出来。不但没砍出来,反而把刀砍卷刃了。

张起灵拿着刀思索了一会,便转头看着我和胖子。不应该啊,这刀虽然不如龙脊背但也没有这么菜吧?我忽然想起当时是胖子搞来的这把刀,凑到那人耳前问道:“死胖子,你从哪搞来的这玩意?”末了,我加上一句:“花了多少搞来的?”

“3000。”胖子脸不红心不跳,避开闷油瓶的目光小声道。

“妈的!这年头吃顿好的都能到3千,你用这点钱给小哥搞来这玩意?”我杀人的心都有了。

“瞧你说的,小哥吃喝拉撒不要钱啊。”

“胖子,你给我等着啊。”我和胖子正说着,却看见闷油瓶缓缓蹲下来,一只手顺着那凹槽伸了进去。

评论(11)

热度(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