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沙雕

👀🦐气急败坏,爽啊^^

【瓶邪/荼岩】寻龙诀18

恭喜Mark达成成就【炮灰1/1】


————————————

十八、下斗

我们之前逃出来的那条路坍塌十分严重,要想从那里折返回去风险十分大,商量过后只能另找安全的入口。当然,这个工作理所应当落在了神荼肩膀上。

自那日我和闷油瓶心意相通后,看着安岩都觉得那人不再傻里傻气,反而可爱的要命。只是神荼虽然长得帅,武力值高,却唯独败在分金定穴这一个地方上,这两天草原上炸声震天响,堂堂钟馗传人硬是把草原炸成了麻子脸,这才堪堪找到墓室入口。

正午12点,阳盛阴衰,我们收拾好装备,站在坑洞前向下眺望。这环球矿业中心还是财大气粗,不仅炸出个将近50平方米的入口,还制作了简易升降台。

正当我百无聊赖时,看到一群身着黑色袍子的外国男性一个接一个走出来,令人惊奇的是,一位身着白衣的女士被他们为最中间,在一堆黑衣人中显得格外扎眼。

我曾查阅过这个人的资料,应彩虹,出生于四川农村,因天生阴阳眼而被村民视为不详。后背一对美国夫妇收养,从此销声匿迹30多年,之后忽然复出,自称是在喜马拉雅山得道成仙,广收门徒以为普度众人。而她成立的环球修灵会,正是环球矿业中心的前身,也是我们此行的投资人。

我一直以为这趟只需我们几个下去就成了,没想到这位要亲自下去。下斗不是个轻松的活,更何况这些人各怀鬼胎,到里面发生什么事都指望不了。

“你就是吴先生吧。”

我脑子里还在跑小火车,忽然被一声问候打断。我回头,只见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佬向我走来。明明是下斗,他却穿着高档皮靴,衬衫,俨然一副贵族打扮,看上去不像是倒斗的,倒像是去参加宴会。

“我是Mark,之前一直是我在和你联系。”Mark操着一口美式腔调的中文,怎么听怎么难受。

“这次的墓事关重大,还请你多多关照我们老板。”他露出极为标准的商业假笑。

我寻思着怎么着也得给人家回一个笑容,却还是出言问道:“这下墓不轻松,你确定这位女士撑得住?”

这墓中的如何我暂时无法估量,自然不希望带上一堆拖油瓶下去。

“这个不用你费心。”

我自然也没指望他真的听我的话,理解对方的意思后也不含糊,瞥了应彩虹和他那群学生一样,跟着闷油瓶他们先下去探路。

这个坑洞比我想象的还要深,估计有快200多米。除了最上方哪一点是炸出来的之外,剩下的全是天然形成。

升降台越往下越冷,到后来都有点冻人。

这洞穴内一片漆黑,只有我们五个人的手电筒散发着零星的光芒。行驶了大约有7分钟,我们才到达底部。塌在石板上被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冷,一种冷到骨子里的冷。

一下到底部,我们便看见横在不远处的门。那是一道极为厚重高大的封门,约有2、3米高,被一层兽皮堵住门缝用来隔绝空气。

我给上头的人打了个信号,表明底下无恙,让他们下来。

张起灵他们则去研究前面那道封门。安岩是个停不住的家伙,他来到那扇封门之前,上手便撕掉了封门用的兽皮,不仅没撕好,还撕坏了一截。这可把胖子心疼坏了,要知道保存如此完好的兽皮我也是第一次见,市场价绝对只高不低,现在被那小子撕坏了一截,要带出去肯定会大打折扣。

不过胖子心疼归心疼,顶多嘴上瞎说了几句,还是和安岩一起卸下来整块兽皮。这石门极其厚重,我们五个人是肯定推不动的,还是等环球矿业中心他们的人赶到这,一块发力才把它推开。

门一推开,一股子凉风呼的迎面吹来,携带着潮湿的霉味,从门内涌出来。

一般墓室在入口并不会摆放过多的东西,放几个镇墓兽已经算奢侈了。而我们刚刚推开门,随着咯吱咯吱的摩擦声,一个庞大的身影逐渐出现在众人面前。

那是一具干尸,更具体一点来说是两具干尸。

那是一匹高大的蒙古战马,马上的将军披坚执锐,仰起手中的大刀直对我们。这两具干尸也算生动,乍眼一看仿佛还以为站面面前的是活生生的人。

“怕啥!这就是一个看门的,瞧把你们怂的。”

我和胖子见多了这种场面,早已不把这种东西放在心上。但我们不怕,不意味着环球矿业中心那群人不怕,那群老好人?公子哥,也许见过的死人多了,却从未见过如此诡异的画面。

“这具干尸在这边,主要是用来警醒盗墓贼用的。”我打着手电筒围着这干尸绕了一圈,朝Mark他们说道。

“意思是擅闯古墓者死。”我瞟了一眼应彩虹,这女人定力很好,处事不惊,深吸了几口气。我不由得有些佩服她,只觉得这女人比我想象的还要在厉害一些。

空气中到处漂浮着细小的灰尘,我绕了一圈,忽然在干尸胸口处看到一个石盘,与我之前在刘伯温墓中所得到的别无二致。

这匹战马虽然高,但我好歹一米八的个子,想要拿到并不算难。我正打算上去拿石盘时,却被闷油瓶一把拉住。

我诧异地回过头,看到他微微摇摇头示意我不要轻举妄动。我又瞅了眼旁边的神荼,看到那人不动声色地按着安岩,才默默从干尸前撤了回来。

闷油瓶的感觉一向很准,我无条件信任他,站回到他身边。

他背着一把古刀,拉着我和胖子向后走了几步,把前方的空间留给环球矿业中心那群人。

“小哥,有问题?”我凑在他耳边说道。

张起灵点点头。

我们还在这边咬耳朵,只听到应彩虹低声说了句话,Mark便带着几个人来到那具干尸面前。

有一个小子已经伸出手要摸到石盘了,却被Mark一手打掉。他指责般看了一眼那个人,厉声让他走开,随后自己掏出一片白布来,一点点极其小心地拿下卡在将军胸口前的石盘。

说实话,这是我下斗这么多次,第一次见这么讲究的人。

就在他去下石盘的一瞬间,原本站立着干尸一下垮塌了下去,连同他的战马一起变成了一捧散沙,飘散在还没来得及撤离的几个人身上。

而那兵器盔甲则掉在地上,发出沉闷的撞击声,哐当当回响在墓室里。

明明没有风,为什么那干尸会化为齑粉?

Mark离得近,躲闪不及,首先便被那粉末扑了一身,头发衣服上全粘的是那干尸化为的粉末。他起初还不在意,把那石盘收好,恭恭敬敬叫到应彩虹手中,对我们戏谑地笑着。

“你们盗墓贼,还怕这种东西?”

人和人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如果是裘德考那老东西,肯定不会自己去冒这个险,而这位同志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但你的有那个命去学习。

“我觉得下墓还是小心一点为好。”我尴尬的冲他笑笑,确定应彩虹把石盘保管好后,便招呼人准备往里走。

谁料异变陡生,一个沾染尸粉的人忽然痛苦地干呕起来,他死死抓着自己的衣领,面色变得铁青,弓着腰做着呕吐状。

气氛一下变得诡异起来,环球矿业中心那帮人瞬间把应彩虹围在正中央。

我就纳闷了,这女人去看去也60多了,到底有什么魅力能让这群人死心塌地跟着自己?

“尊师!”那男人面色痛苦,一边抽搐一边朝应彩虹走去,他浑身颤抖,嘴角溢出白沫,活生生一副中毒的样子。

“救....救我!”

不仅仅只有他一个,其他沾染尸粉的人都开始出现一样的症状,或是浑身抽搐神志不清,或是面色铁青口吐白沫。Mark开始还在笑,随后他开始咳嗽,开始只是轻微的咳嗽后来更加剧烈,他趴在地上,双手掐着自己的脖子,伸出长长的舌头要把喉咙里的东西弄出来。

我看见站在旁边的张起灵缓缓抽出刀来,刀刃隐匿在阴影下,像是蛰伏在黑暗中的野兽。

Mark这个原本优雅的男人,现在却倒在地上一点点朝应彩虹他们爬去,他原本干净洁白的衬衫上全是灰尘和泥土,那还能看的出最开始的模样。

我这次下斗带了一把便携式手枪,此时也握在手上。

“他们这是中了尸毒。”神荼带着安岩站在另一边,他此时忽然开口说道,“毒性极猛,5分钟便会要了他们的性命。”

他话语极冷,眼神也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很是漠然。神荼的意思就是让这些人自己处理他们的员工,毕竟下斗这种事肯定要担上很大的风险,不可能你双收。

“你不是钟馗传人吗?你不能帮他们解毒吗!”

一个胆子小的男人已经被吓破了胆,惊恐地朝神荼吼道。

神荼侧头看了那个男人一眼,便转过头去不再看他。毕竟这些人不是我们的人,我和闷油瓶下手也不合适,就看应彩虹到底准备怎么做。

出人意料的是,那个女人只是开始慌张了一下,便迅速平复好内心。她又像开始一般端起架子,站在众人中间,随后双手举过头顶,双手食指微微下压,看上去像是在举行什么仪式。

其他信徒也照做起来,口中念念有词。

我还以为她要开始做法呀,没想到下一秒她一手指着趴在地上早已神志不清的Mark,低声说道,“往生极乐。”

她话语刚落,一个魁梧的男人拿着刀上前狠狠划过Mark的喉咙。

一时间血花四溅,每一个中了尸毒的人都被寒铁划过咽喉了却了生命。那场面极为残忍和血腥,浓重的血腥味充斥在整个墓室,伴随着的痛苦的哀嚎求救声,大概他们也没想到会被自己的‘神’如此轻易地剥夺了生命。

我虽然下过不少斗,但还没有亲手杀过人、割过别人的咽喉。只能看见满地的鲜血,蜿蜒流成一条小河。


安岩别过头去,不把目光放在这里。

没想到才刚刚进斗就折损了这么多人,众人的心情都有些低落。唯一没有受影响的,大概也就只有闷油瓶和神荼,他们两一个带头一个断后,护着剩下的人一点点向前移动。

评论(9)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