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沙雕

👀🦐气急败坏,爽啊^^

【瓶邪/荼岩】寻龙诀9

我这是什么沙雕名字,下一章回归正常系列

—————————————————

九、小哥你真的不能喜欢喜欢我???

我这人一上车就容易犯困,本来还打算梳理梳理最近的线索,结果想着想着眼睛就睁不开了。

我中途醒来过几次,但都很快又睡下去,只觉得头下的软枕舒服又柔软,还带着适宜的温度就更不想来。

当我真正醒来时天已经黑了,我努力掀开沉重的眼皮首先看到的是窗外漆黑的夜空和漫天繁星。城市里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璀璨明亮的星空了,整个草原仿佛被黑色的幕布笼罩住,空旷而又静谧。

我没想到这一觉睡了这么久,揉了揉眼睛叫道:“胖子。”

“吴邪。”

我一惊,这声音是从头顶传来的,并且离我极近,我甚至能感觉到他的呼吸声。张起灵回应了我,随后动了动右手,想要抽回手去。

我这才发现我枕在闷油瓶的肩膀上,并且把他的右手压了一路。怪不得我睡觉时觉得这枕头柔软的不行!我枕着人家小哥比女人还软的身子,能不软吗?

“小哥,对不起。”我赶紧从闷油瓶身上起来,看着那人不动声色地握了握右拳。又克制不住在心里默默嘀咕,闷油瓶这是右手被我压麻了还是准备一拳打死我?

“没事。”张起灵说道。

说来也奇怪,我开始明明是靠着窗子睡的,怎么睡着睡着就滚到闷油瓶身上去了?我摸了摸鼻子,胖子应该知道为什么,可惜他现在不在这里。

一想到胖子,我忽然反应过来,我瞧了瞧四周,才发现车上只有我和闷油瓶两个人,胖子和司机都不知所踪。

我连忙开口追问道:“小哥,他们人都去哪了?”

闷大爷这才舍得开口说道:“我们的车抛锚了,他们在外面。”

“车抛锚了?我睡了多久?”

“四个小时。”闷油瓶看了我一眼,默默收回目光。

四个小时?我睡了这么久!我们从机场出发也就下午5点多,按理说现在已经晚上10点了。我打开手机,屏幕散发盈盈蓝光。果不其然,现在21:46,接近晚上10点了。

我知道草原上行车艰难,会大大加长行车时间,但也没想到从机场到草原营地会需要这么久。我们现在处在草原深处,手机早就没信号了。

这一觉睡的我胳膊腿有些软,急需要活动活动筋骨。

一推开车门,风冷呼啦全灌了进来。草原昼夜温差大,我措不及防被冻地一哆嗦。等适应好温度,这才慢悠悠从车门弯腰探出来。

张起灵可比我爽快多了,他这个人好像不怕冷一般,不像我一般缩着头缓缓出门。他就一件单薄的连帽衫,直接就从车里出来了。

不愧是闷大爷,我心中对他的赞美之词不到一千也有八百。

“后备箱有衣服。”

闷油瓶从后备箱翻出一件冲锋衣扔给我。

我心头一暖,更觉得眼前这人可爱。闷油瓶虽然脸上写着离我远点,让我一个人待着这种话,实际上接触起来还是很暖心的。

我赶紧穿上冲锋衣,这才觉得好多了。

环顾四周,只有几辆开着车灯的吉普车停在周围,剩下的车应该是走了,独留下我们几个呆在这里。

到了夜晚,人更容易体会到草原的壮阔和雄伟。风一吹,扇动无数碧草,携来牧民归家的歌谣。

“他们已经联系营地了,很快会有人到达这里。

张起灵站在我身侧,他目光平视前方,看向一片漆黑的夜空。

以前在长白山,他也曾用这样的目光遥望天池。我一直很喜欢闷油瓶的眼睛,少了世人的野心与贪婪,他的眼睛平静且波澜不惊,到真像天池一般。

草原的风吹在我脸上,带来阵阵青草特有的甜味。

远处的小山丘上有几束光芒,我推测胖子他们肯定在对面的小山丘上,却也懒得动弹,不想过去。

我只想和闷油瓶坐在这里,等待救援,却不想远处一个人影向我们跑来。

“我靠!小哥,天真!你们他娘的快过来看这是啥?!”

胖子呼哧呼哧大喘着粗气朝我们喊道。 胖子这体格,顶着风跑这些路自然是累得慌,所以跑到一半就停了下来,站在我们差不多能听到的地方朝我们喊道。

找到什么了?

我和张起灵对视了一眼,朝着胖子的方向走去。

安岩和神荼就站在小山丘上,我们走了大约有10多分钟才走到这里。站在山丘从上眺望,便看到不远处一个巨大的胡泊,原本湛蓝的湖水在黑夜下也变得诡异莫测。而在湖泊向左不过800多米,十几个巨大的雕像伫立于此。

雕像下站了7、8个人,都是环球矿业中心的员工,想必也是因为车抛锚而滞留于此。

老牧民站在我旁边,因为长时间在草原上奔波,他皮肤黝黑,上面是一道道时间的沟壑。老人瞧着不远处的雕像,嘴唇抖了抖,随即‘扑腾’一下跪在地上,面朝着雕像所在的位置深深拜了下去。

“神荼,我们是不是也得拜拜做做样子?”

我瞧见安岩那二货往神荼旁边凑了凑,趴在对方耳边说道。然后神荼那原本冷若冰霜的表情有一刻的崩裂,又立马恢复过来,他似乎是习惯安岩这经常不着调的说话方式,瞥了那人一眼,缓缓说道:“二货。”

我站在旁边差点没笑出声来。

安岩完全不在意神荼是怎么回答他的,他虽然没有像老牧民一样跪拜,却合起手来对着雕像鞠了三个躬。

“老先生,这个是什么啊?”

随后,那小子扶起跪在地上的牧民,问道。

老牧民看了安岩一眼,说道:“他们是女王的士兵,镇守在女王陵前。”他昏花的眼中含了敬意,“我也是听老人提起过,但这么多年从未见到。”他说到这,又一次跪拜下来,口中念念有词,“天意啊!年轻人,不论你们为何而来,收手吧。”

我仔细数了数雕像的个数,总共15个雕像,通通面朝西南方向。只是这些雕像所处位置十分凌乱,看着毫无章法。牧民说这些雕像守护着女王的陵墓并不是没有可能,武则天陵前有61无头守灵人,想必奥姑公主陵墓规格不会太差,有这些镇守陵墓的阴兵自然不算奇怪。

只不过这么快就被我们误打误撞找到了?我觉得有些好笑。

胖子这人有时候喜欢瞎溜达,发现了这些奇怪的石头雕像早就一溜烟跑到旁边,美名其曰‘围观。’我看他围观是假,偷摸着找点东西才是真,不过我也不担心他,胖子心细,很多时候脑袋比我转得快。

反正现在人少守着石像也不能干啥,那些雕像着看最少有2、3米高,光靠人力肯定搬不动,移不开。我们索性就坐在这山丘山聊天。

当然了,基本上是我和安岩老牧民在聊,再简化一点就是,我们两人在听老牧民讲故事。

我们这一聊,也将近有半个多小时。

安岩眼睛里泛起了泪花,接二连三的打哈欠,最后大不了直接靠在神荼肩膀上了。

我刚睡醒,并不怎么困,看到眼前这两个人的种种行为,只想自戳双目,当做什么也没看到。

神荼明显是那种不在意他们目光的独行侠,他一手搂着安岩肩膀,专心致志听那在我看来并不怎么有意思的故事。

张起灵则老大爷般坐在旁边,一直眺望远方。

我无法克制自己的目光,老是听着听着就莫名其妙瞄到闷油瓶身上。

从那个时候,或许更早开始,我对闷油瓶的感情已经发酵变质,以前对他的种种崇拜之情更趋于一种诡异的爱慕。

耳畔是牧民久远的故事,远方是浩瀚长空。我却不由自主想起一句话,‘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
安岩:神荼我困啦!
神荼:…(搂住)
胖子:溜了溜了
吴邪:我饱了。
张起灵:…………

评论(9)

热度(2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