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沙雕

👀🦐气急败坏,爽啊^^

【瓶邪/荼岩】寻龙诀11

十一、这章想不出名字

如果说之前我对安岩这个人的能力还有所怀疑的话,那现在则是对他刮目相看。安岩这个人,除了脑子容易卡壳之外,还算得上厉害。

只不过他们两个人所施展、拥有的能力却是我从未见过的,和闷油瓶一样,他们二人身上也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靠!你小子真可以啊!”

胖子拍了拍安岩的肩膀,发自内心赞叹道。

“小意思,这不算什么。”

安岩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微微垂下脑袋,一双眼略带笑意地看了眼站在旁边的神荼。神荼没有答话,但我看到那人微微勾起的唇角。

大片大片的虫子依然趴在冰墙上,隔绝了草原上亮盈盈的月光。

“还有谁带着手电?”我靠在墙面上,入眼是一片黑暗,随口问道。经历了方才那一场生与死的赛跑,剩下的人都有些狼狈,还有许多人没有从恐惧中走出来。一时间,除了我们三个老油条外加神荼安岩这两个人之外,竟然没有人吭声。

我等了好一会,才听到有人在后面颤巍巍说他有手电。

得了,我们这一大群人得靠这一只手电在洞里瞎摸索。我接过手电筒,打开开关,一束苍白的光线直接射在对面的墙上。而外面的虫子也似乎被这光芒所吸引,变得躁动起来。

有了光源,我这才看清这群虫子的本来样貌。

它们爬在冰面上不停走动,或是扇动翅膀。

“这是草蜢子。”一直没有说话的闷油瓶忽然在我耳畔说道。

我扭头看向他,闷油瓶坐在我身后的一处空地上,旁边的人都有意识的稍稍远离他。他目光定定看向那些爬动的虫子,语气平淡,完全不像是一个死里逃生者该有的语气。

我最敬佩这瓶子的处事不惊,好像有天大的事砸下来他也不怕。

“草蜢子?嘿,我有个朋友曾经给我提起过这玩意。”胖子身上也挂了不少彩,他盘腿坐在地上,借着手电筒的光一点点揪着咬在身上的小虫子。

他发狠拔下一只虫子,捏住虫子的腹部,拿到我面前。

“这虫子吸血,一群一起扑到牛羊身上,一会就能把血给你吸干!”他说着,一手捏爆正在挣扎着的虫子。鲜血染了胖子一手,他嫌弃的‘呲’了一声,扔掉虫子的身体,把手在身上抹了抹。

“这么多虫子聚群藏在石像下,那底下倒地埋了多少人,才会散发出那么浓重的血腥味从而吸引了它们....”

“难道底下是个万人坑!”安岩冷不丁来了一句。

我瞥了他一眼,点点头道:“极有可能,不然不会吸引那么多草蜢子。我们非常有可能就处在地宫正上——”

我正说着,忽然被胖子打断,他一脸诧异的看着我,说道:“行啊,小同志!你身上一只虫子也没有。”

我起初还没有在意,听到胖子的话这才在身上仔细检查了一番,果然一只草蜢子也没有,反观其他人,即使是神荼身上也趴了一两只。

因为之前误食了麒麟竭,我自身的血液发生了一些 改变,自带了一点辟虫功能。如果我没事,那闷油瓶肯定也没事,毕竟他的血是我的加强版。

我想到这,扭头看向他,正巧看到那人捏下身上的小虫子。

娘的!

我突然想起之前逃跑时闷油瓶也一改常态,要是以前他肯定二话不说就放血,刚才居然罕见地拉起我们一起逃跑。难道是因为身上那朵彼岸花?它正在吸食闷油瓶的血液?

一想起他身上那诡异的彼岸花,我就全身发寒,那玩意究竟是什么东西?

“小哥,你当时就知道了?”

我靠在闷油瓶旁边,低声问道。

他点了点头,罕见地抿了抿嘴唇,随后朝我说道:“吴邪,这是一个对张家人的诅咒。”

刘伯温设下这个专门针对张家人的诅咒,起初我不知为何,到现在却隐约抓到他的线索。刘伯温为何苦苦针对张家人,要在他们身上种下这一朵彼岸花?而张起灵又有什么地方吸引他.....

我忽然想起刘伯温墓室中那最后一幅壁画,连通着生与死的界限,在彼岸花红光的照耀下,死者复生。

难道他想要的...是死而复生?

这个念头一旦在我脑海中生成就难以洗掉。我现在没有办法证明这个猜想,只能先把它吞入肚中,我相信闷油瓶一定比我提前想到了这里,他之所以千里迢迢赶来奥姑公主墓,不是为了寻找过去的记忆,而是试图打破刘伯温的诅咒。

那神荼呢?

我抬眼看了一眼站在不远处的人,他似乎察觉到我在看他,扭过头来,一双凌厉的眼正对我。

他或许和刘伯温抱有相同的目的,为了复生死者而来。

闷油瓶忽然拍了拍我的背,他凑到我耳边低声道:“吴邪,别担心。”随后那人拿过我手中的手电筒,招呼胖子向后走去。

我们不能一辈子呆在这洞穴中,闷油瓶和胖子一起去后面找找还有没有别的出口。

他们两一走,本来就惶恐的人群更加不安,这群死里逃生的人们显然失去了开始时的有条不紊,已经把我们几人当成了主心骨。

唯一的光源一走,我也一下泄了气,靠在冰冷的石壁上。

说实话在刘伯温墓室看到闷油瓶身上瑰丽的彼岸花时,恐惧深深盘踞在我的心头久久不能消散。可是当今日我终于搞懂那个鬼彼岸花是干什么用时,另外一种情绪却盘踞在心头。我不明白如何去描述,只知道自己被压迫地喘不过气。

我不明白,我们明明共同走过了那么多路,张起灵居然还是什么事都瞒着我。

或者是我吴邪,在他心中只是个拖累?

我扪心自问要的并不算多,不管是在云顶天宫又或是蛇沼鬼城,经历了这么多事,想要的,也不过是一个认可。

“吴邪小同志!他娘的后面果然还有一道门!还是小哥厉害啊!”

不一会,就听到胖子在后面喊道,他的声音在洞穴深处,招呼我们过去。

我们随意修整了一下,就开始向后面走去。

这洞穴越往后面走越阴冷,我们走了一会,这才看到前方手电的光亮。接下来只听到轰隆一声,伴随着胖子大喘气的声音,什么东西被缓缓推开。

那是一道沉重的铁门,上面积满了灰沉,一推便漫天乱飞。

这铁门明显是近现代的东西,有什么人在之前就找到了这里?

我离近了看,才在厚厚的灰尘下看到几个日文。

日本人的地下基地?他们怎么会找到这里?

胖子卯足力气才把门推开,自己也累的在一旁大喘气。神荼率先进入门内,我看到那人手一晃,不知从哪抽出一把木刀来。

那把刀散发着盈盈蓝光,照亮了前方的一小块区域。

“惊蛰。”

张起灵看着神荼手上的木刀,忽然开口说道。

惊蛰?我好像略有耳闻,却一时想不起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

神荼没有说话,他拉着安岩,率先向前走去。胖子用手电筒的光打向前方,那是一直向下延伸,深不见底的阶梯。

———————————————————————
惊蛰牌手电筒,一节更比六节强!
神荼亲手打造,你值得拥有。

评论(12)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