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沙雕

👀🦐气急败坏,爽啊^^

【瓶邪/荼岩】寻龙诀12

十二、起名字好难啊

一颗石子自空中坠落,狠狠砸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这声音在黑暗中不停盘旋回荡,在一片寂静中显的无比诡异。

“呸,这楼梯到底有多长?”

胖子举着手电朝下打去,却只看见那束光芒被四周的黑暗一点点吞噬。他趴在栏杆边探头朝下看去,总也看不到边际。

这栏杆年久失修,我在旁边看得心惊胆战,生怕那脆弱生锈的栏杆支撑不住胖子的体重。我们在这茫茫黑暗中前行了不知道多久也没有看到底部,人在恐惧中总是会觉得时间被无限拉长,可能在现实中只是过去几分钟久,在我们的意识里却好像经历了几个小时。

我一直觉得自己有点倒霉,是个开棺必起尸的灾星。

果不其然,在我刚想完胖子会不会不小心掉下去后不到一分钟,只听那铁栏杆中传来几声清晰地‘咔嚓’声,整段栏杆从楼梯上脱离开!

胖子上半身的重量都撑在那栏杆上,此时整个人失去重心向前倒去。

“胖子!”我正巧站在胖子身边,立刻上去想要拉住那人的手。只是胖子太重了,这一拉差点把我也拽下去,幸好神荼在旁边帮了一把忙。

他一只手拽住胖子的另外一只手,双脚踏在楼梯上。

他的下盘很稳,仿若扎在地上一般,怎样都无法撼动。那人手上的力气也大的惊人,一发力直接把胖子整个人拽了回来。

“我靠谢谢啊!兄弟这次真的多亏了你!”

我扶住胖子,他半个身子压在我身上,显然还惊魂未定。要不是刚才神荼出手相助,他现在到真要成一滩肉泥。

“.......”

神荼连个正眼都没有给胖子。

他直接转过身去,朝着后面说了一声:“跟紧了。”

这拽的跟个闷油瓶一样,我在心中腹诽道。

现在是神荼打头,闷油瓶垫后。我扭头看了一眼跟在队尾的张起灵,才发现那人的目光一直黏在我身上。

我不知为何有点心虚,连忙收起目光转过头去。

又走了很久,我们这才成功抵达楼梯底部。在踏上水泥地的那一刻,后面跟着的人们都发出一阵唏嘘声,他们终于不用担心脚下年久失修的楼梯会不会有断裂的风险。

这地下果然是日本军的一个地下要塞,而我们方才下来的洞穴也应该是它的出口。这地下要塞很大,我们顺着走廊一直向前走去。

走廊两侧是日本军的宿舍以及仓库,房间里的东西都保存的完好无损,除了积了点灰尘之外,一切都还看得过去。

神荼持着自家蓝灯泡一直走在最前面,我看着也没意思,便故意放慢脚步晃悠,晃悠着晃悠着就和老张并肩走在一起。

“......”

张起灵一直没有说话,独自走在队尾。我了解他的性格,也并不在意,就这么和人并肩走着。

“小心,这是炸药包!”

前面的人忽然来了一句,瞬间引起不小的骚动。眼前这些人的精神已经很敏感,离彻底崩溃就差个临门一脚。现在谁都经不起折腾,一旦这些人闹起来可不好收场。

“怕个屁!这又没火源,想炸都炸不了!要是刚才胖爷有这些东西,一定要把那什么草蜢子炸成烟花!”

胖子说这话其实也有安抚的意味,我跟着符合了一两句便被张起灵拉住。

他蹲在地上,指着里面的东西面无表情说道:“这里面都埋了炸药。”

我有时真想知道他脑子里都装的是什么,哪壶不开提哪壶。我脸色有些难看,却也顺着他指的地方看去。

这炸药一直从此处向前延伸过去,看这个架势,这整个地下要塞应该都被埋满了炸药。牵一发而动全身,要是有一处爆炸的话,整个要塞都会被掩埋。

闷油瓶站起来,向前方的神荼说到:“这边的地图上有整个要塞的完整布局。”他顿了顿,接着说道:“前方有个发电器。”

“要塞中的东西保存的还算完好,发电器或许可以用,我们先去那边。”我接着闷油瓶的话朝前方的几人说道。

神荼显然同意这个提议,他看了站在旁边的安岩一眼,似乎在征求他的意见。这小子的意见有什么好征求的。

果然,不到一会他的声音从前方传来。

“好。”

这发电器果然还没有坏,对于这一方面我和胖子比较拿手,我以前也接触过这种老式发电器,倒腾了一会发电器成功运作起来。

与此同时,整个地下要塞的灯接二连三通通亮起,瞬间驱散了一直盘踞在人们心头的黑暗。当明亮的灯光洒在他们脸上,我明显看到那群人松了一口气。

除了这发电器外,胖子还在不远处看到一个老式升降电梯,电梯看上去还能运行。我们本来可以从这里直接出去,也算是寻得一条生路,可是偏偏有人执意要在此处细细寻找一下,看还有没有什么线索。

神荼和闷油瓶看上去都不急着走,毕竟找到这个要塞纯属运气,要是下次再找说不定还有些麻烦。

反正电梯也跑不了,我也没什么可担心的。

大家都分散开来,在这要塞里四处摸索着。我晃悠着来到一处日本军官的寝室,寝室的门虽然关着却并没有上锁,我推开门来,首先被铺面而来的灰尘呛得直咳嗽。

寝室中一切陈列和以往一样,时光好像也没给这里带来太多变化。

这一切都摆放的整整齐齐,我不禁开始问自己,那些日本兵呢?他们的随身衣物行李还完好无损的摆放在这里,那那些日本兵到哪里去了?

寝室不大,我很快就看了个遍。这里面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除了桌面上摆放的一本书。那是一本厚纸包皮的线装书,上书《刘彬传》。

如果在其他地方这本书我不会有过多联想,但现在则不同了。刘伯温他肯定来过这个所谓的奥姑公主墓,而这本《刘彬传》又好好摆在日本军官的寝室中。

单单这个‘刘’字,就能调动我的一大串联想。

刘彬是谁?我印象中刘基只有两个儿子,长子刘琏,次子刘璟。这个忽然冒出来的刘彬是谁?难道是刘伯温的七大姑八大姨?或者是刘基私生子?

我快要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这本书被摆放在书桌的最中央,从表面看上去没有一丝损毁,足以见得主人对它的喜爱。但如此重要的一本书却被抛弃在这里?

这证明那些日本人并没有撤退或离开,他们应该还在这里。

我正打算翻来《刘彬传》好好观摩一下,却忽然被人打断了。

安岩的声音在门外响起,他叫着我的名字,“吴邪,我们找到了!”

找到了?找到奥姑公主墓了?我心中一急,顺手把书抄在怀中,连忙朝外走去。安岩看上去有有些不安,他悄悄趴在我耳边说道。

“找到另外一个通道.....”

“那里有些东西。”他话没有说完,我见他目光闪烁,明显是见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

安岩在前面走着,我顺着他所指的方向走去,随后便听到胖子的骂声以及其他人唏嘘声或是尖叫声。

当我站在通道口时,一个疑问解开了。

我知道那群日本人去哪了,他们并没有离开要塞。

而是永永远远留在了这里,直至天长地久,永不超生。
———————————————————
安岩:吴邪我们凑活凑活过吧( ´▽`)
吴邪:………
神荼(亮出惊蛰)
老张(亮出胖子3千买的卷刃小刀)

评论(10)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